我院举办毕业生实习指导系列讲座之从“有效提问”到“提问有效”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121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师范专业毕业生更好更快地实现角色转变,顺利开展毕业实习工作,2020918日上午10点,我院在博雅楼2601举办了“从‘有效提问’到‘提问有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邀请了南京市迈皋桥小学副校长李洁老师主讲,张胜伟老师和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校长以“课堂组成是什么?”、“课堂提问是什么?”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思考与探讨。随后李校长结合教学实际,列举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有效提问”和“提问有效”的内涵,明确在课堂上该如何有效提问优化教学效果,掌握“基于问题情境的探究式学习”的方法要义。李校长还强调了课堂提问的三种最高境界,即整体观、全面观和学生观。最后,李校长提醒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多积累教学经验,积极主动完成工作任务,争取赢得学生认可,上一堂好课!

此次讲座,李校长从教育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明确实习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坚定了同学们做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念,对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李霞妹、王婧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