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看望2017级实习生活动(二)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343


20201117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燕副院长和带队指导教师李明扬老师一行来到燕子矶中心小学看望实习生。

崔院长、李老师、燕子矶中心小学张晓春主任以及部分实习生来到六(1)班,旁听实习生汪璐的语文课,课后与汪璐同学做了简短交流。


紧接着,张晓春主任精心组织了一场实习生中期交流会。燕子矶中心小学郑炜校长、教导处胡主任以及全体实习生们,都参加了此次中期交流会。交流会上郑校长就实习生们这一个月以来在学校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实习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实习生们提出了相应的成长建议,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实习老师们锻炼自我、突破自我、踏实肯学,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随后,我校实习生逐个对这一个多月的实习工作作了发言。实习生在感恩两个学校的老师给与的关心和帮助之余,围绕自己专业学科结合实习工作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也结合实际对我校师范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崔院长在听取实习生交流心得后作了发言。崔院长首先感谢燕子矶中心小学对我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燕子矶小学对实习工作的组织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实习生提了建议:一方面,希望实习生抓住实习阶段的一切可学习资源进行锻炼,认真完成实习任务,结合专业技能多学习多自我锻炼;另一方面,做好上课班级管理等日常工作的同时,教学相长,科研并进,也为毕业论文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交流会最后张晓春主任进行了简短的补充建议,希望实习生们能多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的成长。交流会结束后,双方学校的老师以及实习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崔院长和李老师此行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基地的联系,也让实习生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我院也将继续切实加强和完善实习工作,为培养高质量人才不断努力。(李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