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看望2017级实习生活动(三)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65


112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胡作进院长在实习指导教师颜无瑕老师的陪同下到秦淮特殊教育学校看望2017级实习生。

胡院长和颜老师在明七班观摩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生刘佳宝讲授的语文课,课上刘佳宝认真讲解、悉心指导,让学生掌握用电安全相关知识。刘佳宝的课件制作侧重运用动画和图片形式展示,在讲解中考虑了学生特殊性和学习能力,每一个知识点耐心讲解,一遍遍纠正、一遍遍讲解直到每个学生都能掌握。实习生耐心态度深深打动了观摩的领导和老师,深感特殊教育教师的不易,要付出比其他教师更多的耐心、爱心和毅力!



随后,胡院长又观摩了课外活动,并与南京市督导代表就特殊教育儿童的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年级的学生活动是分开进行,低年级的学生是由陪读的家长带领一起游戏。

最后,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实习生代表胡朋朋、吕琪琦、刘佳宝等人分别就实习感受和收获作了交流发言。胡院长高度赞扬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并感谢秦淮特殊教育学校为我校实习生成长付出的努力。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张校长也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835月,是江苏省最早开办的培智学校之一。该校是江苏省特殊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隶属于秦淮区教育局,专门招收智力智障儿童、少年并对他们进行九年义务教育。该校办学较早,自办校开始就接受我校的实习生到那边实习、见习,而且秦淮特校的校长、教师大部分毕业于我校,所以我们两所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联系。今年我校到秦淮特校的实习生一共23名,专业分别为美术学、教育康复学、教育技术学、特殊教育、音乐学等三个学院的实习生。(图、文/颜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