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首届科研沙龙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249


2020111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605举办了首期科研沙龙活动,沙龙有两个主题,科研项目标书写作经验和前沿科研论文分享。我院院长胡作进主持,校科研处王兵处长莅临指导,学院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的教师参与此次沙龙活动。



副院长(挂职)崔燕副教授基于其国家青年基金的申请标书,从申请代码、项目名称、摘要、标书撰写及整体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的注意事项;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及课题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分享了标书的撰写技巧。通过科研标书的分享,以更客观具体的方式为我院后续科研项目标书的完成提供指导帮助。

活动的第二阶段,通过顶级期刊的科研论文将最新的学术前沿研究分享给大家。崔燕副教授从论文的模型结构及理论推导分享论文的创作初衷及创新之处,参与教师针对论文的模型框架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激发科研创作思路。



王兵处长就论文分享方式给出指导建议,为活动后续开展指明方向。胡作进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与创新工作,今天的活动只是开始,希望各位老师教研并进、学能相长,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做好科研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特色,找准自己的科研方向,多读文献、多交流讨论,潜心积累,争取在科研上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开创我院科研工作新局面,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樊  琬 冯济韬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