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科研沙龙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219

为了进一步带动教师科研水平,提高高质量课题成功立项,11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605教室举办了第二期科研沙龙,本期科研沙龙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目标书写作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挂职)崔燕博士主持,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副教授张艳琼博士基于本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标书,从项目名称、项目论证、标书撰写及整体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了国家科学基金申报时的注意事项;从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重难点及主要观点及创新之处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标书的撰写技巧。通过科研标书的分享,让更多的老师体会到张艳琼博士从选题到收集材料,从收集材料到文献阅读,从文献阅读到核心思想的提取及项目标书完成及修改的整个历程,近距离地感受到张艳琼博士严谨求实的科研思维,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以更客观具体的方式为我院后续国家社科基金标书的撰写提供帮助和参考。(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