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校第二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44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省学校教育技术研讨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二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市白金汉爵大酒店举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葛修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明扬和戴玥老师受邀出席学术年会。

本届会议主题为“融合与创新:新时代的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围绕技术人在疫情期间的战斗、5G人工智能及网络技术、微课及一流课程建设、智慧教室与未来学习环境、线上线下的混合学习、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人才培养几个主题展开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在本次会议开幕式的颁奖典礼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居晓副院长荣获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该院学生的微电影作品《默默无闻的我们》和《爱,无障碍》分别获得2020年领航杯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比赛微电影组别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外,在优秀经验分享论坛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戴玥老师做了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线上线下混合学习课程案例”的报告,分享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智慧教学改革的实践和经验。报告以一门课程的建设为出发点,讨论了如何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两个方面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课程思政课程设计,如何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学习能力及跨学科综合能力,力图以融合式的教学过程和发展性的教学评价,助推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的多元发展和立体建构。

此次年会,各个高校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实践和研究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就“十三五”、“十四五”报告,对未来信息化教学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构建了未来信息化教学的美好蓝图。我校教师积极参会,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挑战与机遇,有利于推进教育技术校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我校教育技术学科建设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文/戴玥 陈石欣  图/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