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做博爱之子,行公益服务”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372

为了激励我院学生全面发展, 122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做博爱之子,行公益服务”公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樊琬主持,党总支书记李宏伟、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部分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优秀少数民族党员学生、“绑金梅朵”公益团队创始人斯求卓玛同学担任主讲。卓玛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磨合期、迷茫期、探索期、抉择期”四个不同阶段的成长故事,告诉少数民族同学如何通过自身努力融入集体、弥补基础教育差异带来的教育落差,使自己变得优秀同时,也带动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形成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此外,卓玛同学还分享了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值守村口、翻译抗疫手册、带领“绑金梅朵”团队成员拿出自己奖助学金购买物资捐赠家乡学校的感人故事。卓玛同学的宣讲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共鸣,现场的少数民族同学与卓玛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党总支书记李宏伟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给予肯定,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明确目标,勇于实践,永不言弃;三是要把握机会,大胆表现,展示自我;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学习自信、端正学习态度、借鉴学习方法。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朋辈教育”,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和学业引导,发动师生党员与其一对一结对子,组织优秀学生担任“引导员”、解说员宣传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对学生进行帮扶,不断提高学生思想和学业水平。(文/樊琬 图/周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