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暨“三和”宿舍验收巩固工作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899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卫生意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和谐,12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暨三和”宿舍巩固月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辅导员樊琬,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在经历了10月份创建期、11月份评比期后,本月也迎来了我院“三和宿舍”工作的验收和巩固期。本次检查,本着“覆盖全院,覆盖所有年级,涵盖824名学生、9个宿舍楼栋,覆盖151间本院宿舍”的要求,重点对宿舍的用电安全、违章电器、卫生、内务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



经过检查,学院各宿舍卫生状况较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我院 “三和宿舍”创建和评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宿舍“不达标”,对这部分宿舍,学院已督促限期整改,安排学生干部一对一定点联系宿舍,每周检查通报。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营造 “和谐、和睦、和美”的宿舍环境。正值寒冬,宿舍安全存在各类隐患,后续我院也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文/樊琬 秦朵 图/李文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