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风督查工作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366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自11月起启动学风督查工作,在全院每个班级、每节课、每日开展学风督查工作。

本次学风督查工作以学生互查为主,由院学生会牵头,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作为“学风督查员”,深入各班进行课堂出勤、学习情况、课堂纪律督查。此外,我院还根据学风督查情况形成了《数信院学风简讯》,对过去一周的查课情况进行总结与反思。



经过一个月的督查工作,我院学生自习出勤率和课堂到课率显著提高,学习的热情、精神面貌良好,课堂学习态度、学习氛围都有了明显提升。

学风督查工作是我院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在教师层面上有督导员制度,现学生层面上又建立学生“学风督查员”,两者结合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我院学风督查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化,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常规化。(文/樊 琬 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