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1届教育技术学毕业生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56

为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性,确保选题性质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230日下午组织教育技术学专业202181名同学,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2020年末瑞雪送吉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按照《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等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检查检验2021届教学技术学专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通过现场答辩环节,以便发现存在问题,提出修改意见,促进我院毕业设计(论文)高质量提高。

202181名毕业生共分为7组进行,每组有3名答辩教师、3名答辩秘书,10余名秩序维持人员,确保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每位答辩毕业生分别从选题来源、研究目的和意义、特色及创新点、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已经阅读的参考文献或技术文档(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篇)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重点汇报研究内容以及进度安排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每组答辩教师根据开题答辩要求,认真聆听PPT展示和汇报,对论文选题的研究目标是否清晰,研究内容是否明确,研究方法是否适当,进度安排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讨论,并给出最终是否同意开题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经过一个下午,线上和线下共81名同学完成了开题答辩。答辩会后均根据答辩老师给的建议,进行开题内容修改和系统提交,保质保量完成开题任务,为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和答辩打下坚实基础。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毕业生设计(论文)开题工作,以开题为契机,紧抓毕业生设计(论文)高质量提高,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凌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