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习与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390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2021220日上午,我院线上召开了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习与就业推进会。会议由我院学生辅导员樊琬老师主持,胡作进院长、李宏伟书记、张居晓副院长、蒋贤维主任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作进院长就进一步做好我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把握方向,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和目的;二是抓住现在国家所提倡的“保就业”的机遇,在实习的过程中积累经验,以实习促就业;三是为就业做好准备,写好有针对性、突出性的简历,做好毕业设计;四是争取早日找到稳定的工作岗位,解决应届毕业生与社会的关联性问题。

张居晓副院长也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做出了补充说明,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问题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张院长认为“要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将实习与工作充分结合,提高就业质量。”他鼓励学生自己主动寻找与专业对口的企业的实习机会,进而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和合作企业共同推荐实习与就业单位,提供足够多的就业岗位;要求学生积极面对各种人才招聘,做好准备工作,把握机会,尽快就业。

一直以来,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后期我院将继续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跟踪服务,定期跟进,明确状态;对慢就业、不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以就业指导为主的思政教育,促其积极就业;是对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给每个学生提供至少3次以上就业岗位;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项目。希望通过学生个人与学院的共同努力,实现首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樊 琬  钱妤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