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生涯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788

为做好学校2021年生涯规划大赛参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同时为提高我院学生生涯发展意识,引导学生制定科学成长方案,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3月28日-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工办分别面向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召开了生涯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年级辅导员首先从假期任务的完成情况、志愿实践的参与情况和学习工作情况等方面,对入学以来一个月的表现进行总结;随后,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我院2017级学生的就业现状,结合着实践案例分析,对2018级和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最后,根据校学生工作处2021年生涯规划大赛的部署和要求,面向学生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比赛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生涯方向。

我院坚持把生涯教育作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鼓励、引导学生通过生涯教育,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制订适合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职业素养,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文/樊琬 林敏  图/梁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