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教师赴江宁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部进行课题调研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562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创新意识,激发教师的创新动力, 331日下午1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姚建东副教授、蒋小艳副教授、崔燕博士及戴玥老师前往南京江宁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部进行课题调研。

副院长(挂职)崔燕博士分享了课题“基于孤独症儿童情绪识别的艺术治疗”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思路,并针对研究内容的可行性与一线儿童康复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对课题的需求分析进行深入讨论,明确研究对象特征及需求。

姚建东副教授从情绪的生理信号探讨孤独症儿童情绪识别的可行性;蒋小艳副教授针对目前广泛使用的PEP-3孤独症儿童心理教育量表对研究对象的确定及现有的康复方法和一线康复教师进行探讨;戴玥老师从初始的动画制作和一线康复教师交流,了解孤独证儿童现有干预课程的课程结构及课程目标,为后期动画治疗课程的设计积累经验。

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部朱园长对人中人智能发展中心的规模及发展中心的康复儿童对象及一线康复教师的业务能力进行介绍。朱园长及一线康复教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课题未来的成果转化提供导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