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40

624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邀请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机械智能工学研究系副教授、九州工业大学IOT智能系统重点研发中心兼职副教授陆慧敏教授,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2019级学生开展关于智能环境感知在产业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与探索的线上学术讲座。副院长(挂职)崔燕博士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陆博士围绕应用问题从水下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两个方面展开。水下机器视觉涵盖了水下图像增强、光场成像、超分辨、海底目标追踪及水下场VR复原等5个方面的内容,陆博士基于应用问题,探讨问题建模过程,以及问题的解决思路;智能机器人涵盖两栖无人机、自动轮椅及水下机器人等三个内容,讨论研究研究内容的研究初衷、研究方案及研究内容。陆博士还介绍了自己的实验室及科研团队,在科研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寄语同学们要学好基础课程,面对问题要勇于思考,深度解析,不断钻研,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



最后,崔燕副院长鼓励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同行学者参与讨论。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对前端科技有了新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更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挑战自我。今后,学院将科研领域加强与校外同行的沟通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了解最新的研究热点,拓宽我院教师的研究思路,提高我院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