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投身抗“疫”一线(一)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57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身处南京、扬州、淮安、南通、合肥等多个地区的党员、团员青年们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

来自数信2004班的王烨民同学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他认为在家乡出现疫情的情况下,自己需要去贡献一份力量,于是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连续8天时间里,他风雨无阻,帮助老年人在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开健康证明、申请健康码;负责控制社区人员进出、测量体温等事务。在问到这次志愿服务的感想时,他说:“我觉得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该做到牺牲小我,帮助大家。俗话说得好:患难见人心。在这种危难的情况下,更能看出我们的民族凝聚力。众志成城,方能轻松渡过难关!”



数信1801班的高玉星同学,是我院“小桔灯”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在了解到家乡扬州的疫情工作需要、摸底排查工作量较大的情况后,她果断走上志愿服务的岗位,负责上门统计在扬州中风险区和者外地的人员流动情况。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让她解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也更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数信2003班的顾中庆同学来自安徽合肥,起初他抱着参与社会实践的心态,去所在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社区分配给志愿者们一项重要的任务:去社区医院帮助疫苗接种。在经历了引导病人、帮助老人微信建档、维持留观秩序等一系列任务后,顾同学颇有感触:“作为志愿者,能够融入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有一种无形的成就感。每当看到他们走出医院是带着微笑的,每一声谢谢、每一句鼓励,都是给我们最大的动力,让我们感作为志愿者的价值,这让我特别的感动。”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本次疫情防控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涌现出一批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博爱塑魂”的校训,展现出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风貌,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文/樊 琬 姜敏茜  /王烨民 顾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