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投身抗“疫”一线(二)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886

国家危难时,青年勇担当;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子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成为坚强的志愿者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青春之歌。

数信2002班的赵成扬对这次的疫情时刻关心,了解到自己所在社区志愿者紧缺,她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每天起早贪黑,组织前来核酸检测人员秩序、检查苏康码的状态并对整个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情况上门挨户登记,户户落实情况。南京近期天气较炎热,户外核酸检测穿戴保护服,虽然汗流浃背,一整天下来喉咙都哑了,但她说:“完成工作之后还是为自己能出一份力而感到骄傲的!自己不但坚持了一整天的工作,也克服了自己不敢与人交流的问题!”

数信2005班的翁吴雨同学了解到家乡疫苗点缺少志愿者的情况后主动报名。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协助打疫苗者填写申报表、负责留观区出口处的登记工作。翁吴雨同学说:“我觉得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荣幸,虽然志愿工作很累,但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真的很开心!”



数信1904班的孙筱筠同学本着为被疫情困扰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初心,主动报名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了在洪泽区商贸流通领域的防疫志愿者。几天的志愿活动让孙筱筠同学颇有感触,她说:“疫情无情,但人间充满大爱!通过这次疫情我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珍贵与意义。”



何春虹同学来自数信1902班,她看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被他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所感动,因此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她说:“医护人员的岗位是平凡而伟大的,但他们不为掌声,只为心中的责任,希望我们能和他们共同进退,携手相依,共克疫情!”

数信2004班的白晓宇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在路口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即使每天晚上十点才结束工作,白晓宇同学依旧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她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什么疫情期间我们仍然可以安安稳稳的生活,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便是答案。在这些工作任务中,既帮助了工作人员,又收获了很多社会实践的工作经验。00后的我们长大了,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是希望的一代,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祖国和人民。”



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数信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各地展现了特师学子甘于奉献和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文/樊 琬  梁馨语  /孙筱筠 翁吴雨 白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