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首次在SCI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674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在发表论文方面取得新突破。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2018级学生高亚岚,以第一作者身份著作的“An Optimize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with Combination Blocks for Chinese Sign Language Identification”被SCI期刊《CMES-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录用,即将发表。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优化卷积神经网络的新型手语图像识别方法,采用三种不同的块组合,融入BatchNormalizationDropoutLeaky ReLU等流行技术,对1320幅手语图像进行分类识别,获得了94.88±0.99% 的整体准确度,优于对比的十三种先进方法。该论文也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Grant No. 20BTQ065 ---“基于手语词汇语料库的语义知识挖掘研究”子课题研究成果之一。



CMES-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2020年影响因子1.5930期刊SCI分区Q3。该期刊聚焦具有合理永久价值的原始研究论文,旨在向所有对计算材料、计算力学、计算物理等领域的计算机建模和模拟感兴趣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师和从业人员传播最先进的科学和技术发展。

    这项成绩标志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兴趣培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不断通过科研项目推动、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研创新活动,撰写研究论文。经过多年努力,学院学生先后被EI收录论文9篇。本篇论文被SCI期刊收录,实现了学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零的突破。(文、图/蒋贤维 审核/李宏伟、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