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学术论文分享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169

12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举行学术活动,邀请齐齐哈尔大学张宏烈教授作《图像超分辨率中的稀疏性及高效推理》学术论文专题讲座。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全体参会。



会上,张宏烈教授讲解了图像超分辨率推理技术的基本概念,介绍了图像超分辨率在军事,医学,公共安全,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张教授指出,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图像超分辨率推理技术有可能使图像实现从检出水平(detection level)向识别水平(recognition level)的转化,或更进一步实现向细辨水平(identification level)的转化。图像超分辨率推理技术可以提高图像的识别能力和识别精度。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推理技术可以实现目标物的专注分析,从而可以获取感兴趣区域更高空间分辨率的图像,而不必直接采用数据量巨大的高空间分辨率图像的配置。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论文作者亲自讲解,大家共同研究探讨的形式,原汁原味地理解和领悟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精髓,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深度,及时把握科技前沿信息,有效促进了教师科研工作。(文、图/刘艳菊 编辑/凌小艳 审/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