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线性代数”课程教学设计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线上分享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61

20211223日下午2: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线上分享会,报告邀请东南大学的陈建龙教授,胡作进院长主持分享会,院系领导及部分专任教师参与分享会。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陈教授从课程团队建设、先修课、教学设计、一流课程及示范辐射等五个方面详细的分享了“线性代数”建成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课、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及建设经验。特别是在教学设计环节,陈教授基于具体课程内容,系统地介绍了思政课程的建设思路、传统课堂、翻转课堂的区别以及如何有效、高效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最后,陈教授强调只有团队老师要用心尽力、认真负责和严谨务实,以生为本,才能建设学生认可、爱学的线上课程。整个报告,陈教授语言诙谐幽默,条逻辑性极强,举例细致入微,让参会老师收获颇丰,启发了 “十四五”期间,我院的课程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建设思路及建设方向。(文、图/崔燕 编辑/凌小艳 审核/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