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访宿舍 增进师生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学工队伍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325

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具体情况及其诉求,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22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一起看望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和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师们针对返校情况、学习生活、宿舍生活等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困扰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走访中,老师们仔细查看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反复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持通风,加强疾病预防,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并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和问候——“还习惯这边的饮食吗?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同学们在寝室一定要好好相处,有问题要及时解决……”看到学生积极参加美国数学建模大赛,老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表扬,寝室里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带着春风化雨的力量,化去了同学们的紧张,添了几分真诚的笑容。

本次学生宿舍走访活动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让院领导和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当前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及时听到学生的声音,并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和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树立好安全防范意识、自主学习意识、诚信意识和目标意识等,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文/樊琬  周叶  /周叶  编辑/樊琬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