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协力反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979

近日,高校电信诈骗事件频发,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也层出不穷,接踵而来,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326-4月初,21级新生班级陆续开展一系列反诈骗主题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各班宣传委员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丁雯、辅导员张国盛及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初期,学院制作反诈骗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并发布通知,警示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各班级陆陆续续开展为期一周的反诈骗知识问卷调查、线上反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牢筑学生“防诈墙”,守好学生“钱袋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才能筑牢防炸反诈的坚实堤坝。

活动期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对全年级班级群、新生大群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清除,并加强了统一规范管理,有效杜绝了可疑不法分子潜伏藏身。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面对社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再次加强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文/郭建丽 图/蔡欣颖 编辑/张国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