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数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家辅导会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18

为全面拓展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充分积累创新创业类竞赛备赛和指导经验,429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南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王舒雅教授主讲,会议由副院长张居晓主持。


会议开始前,辅导员樊琬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双创”大赛相关文件要求,强调了关键的注意事项、提交材料的时间节点等。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王舒雅教授的部分研究成果和个人事迹。王舒雅教授以2020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项目“江海廉友廉洁文化传播项目——打造新时代互‘廉’网”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参赛项目ppt与计划书,用“为什么要做”、“为什么能做”、“需要做什么”、“做得怎么样”几个问题串联了参赛材料的各项关键要素,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用“四看”、“三最”总结出创新创业比赛前期选题与准备的要点。


大学生“双创”大赛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奉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近年来组建学生团队,在省级“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均有收获。通过立项培育和强化训练,学院希望进一步激发师生内驱力,打磨更多更优质项目,助力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 姜敏茜  樊琬   /周世栋    编辑/樊琬    审核/丁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