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毕业论文规范化排版”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52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41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学院举办了“毕业论文规范化排版基于LaTeX工具的线上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胡作进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邀请学院外聘教师黄源博士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LaTeX具有高质量、高稳定、简单方便、高度灵活性的特点,是科研界论文排版的事实标准。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编译环境配置、模板的使用调试、代码指令修改,图、表和文献的交叉引用等方面展开。期间,黄源博士结合理工类论文的排版需求,与学院多位老师共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创新性想法,明确了当前我院学生毕业论文的Latex排版规格。

本次讲座所涉及的本科毕业论文LaTeX模板(理工版)充分结合学校毕业论文的排版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多位院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提供技术支持,前后历时3个多月开发完成。该模板的投入使用为后续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提高论文质量、培养高素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基础。(文/凌小燕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