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55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精神, 202271日到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红黄蓝绿小分队”来到化纤新村与尧化新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垃圾分类调研、实践和宣讲。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地向不同年龄段居民发放宣传单,耐心的向居民解释问卷问题,本次调研团队成员现已发放问卷175份,回收有效问卷170份,通过调研了解居民目前垃圾分类的现状。


在宣讲过程中,团队成员向社区居民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依据,并在宣讲过程中进行了简单的小测验,开展“这些垃圾该如何分类”的互动游戏,增强了居民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热情。团队成员还将返回家乡南通市、盐城市、常州市等地,开展返乡垃圾分类调研和实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居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更加深入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贡献青春力量!

(/樊怡 胡梦欣  /李博艺  编辑/李唐萌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