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谱新篇,乡村振兴展新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益桔团队”整装出发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59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的号召,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益桔——教育振兴乡村实践团”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踏上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践行嘱托谱新篇,乡村振兴展新卷”的调研之旅。

前期,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社会实践的调研活动,益桔团队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准备活动。在阅读了大量有关西部乡村教育现状的文献资料、采访了部分西部少数民族学生和少数民族支教团队后,团队成员设计了3类调查问卷,并为乡村孩子们准备了精美小礼品。

经过十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益桔团队抵达了此次社会实践的中转站——成都。晚间团队成员清点整理了物资,并召开工作会议梳理活动行程安排,分配具体工作任务。对于后期的调研访谈活动,团队成员共同讨论采访大纲,进行了模拟采访活动。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益桔团队将深入西部乡村学校和家庭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当地乡村特色文化,聚焦西部乡村课程数字化现状,探索助力西部乡村教育振兴的新路径,以青春调研,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钱妤菡 樊琬  /周世栋  编辑/樊琬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