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最新技术及应用”高级培训班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473

信息化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影响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潮流之中,作为能够沟通现实世界与虚拟信息世界的最有力媒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技术(简称 VR/AR/MR 技术)获得了巨大关注与飞速发展。国务院在十三五规划中已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 G20 峰会上明确了虚拟现实等相关技术的重要意义;工信部在短短几个月内两次出台虚拟现实白皮书,并于近期组织成立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教育部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10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老师VR/AR/MR 设计开发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系统学习、掌握 VR/AR/MR 系统开发的最新技术,我院颜无瑕老师和崔燕老师于723号赴珠海参加为期5天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最新技术及应用”高级培训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包括VR/AR 系统开发的基本框架和一般流程、多种 VR/AR 开发平台的特点与优劣以及虚拟现实建模实际案例,为今后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相关学习、教学和科研中解决该方面应用问题打下基础。(颜无瑕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