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32

116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三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在所在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讲了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聆听了党课。

教师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张居晓同志以“博爱之心、扎实学识、做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高校老师”为主题,从“什么是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高校党员教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校党员教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围绕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刻阐释。在讲到“高校党员教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张院长强调教师要突出学生的思想信念教育,要着力打造“金课”站稳讲台,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更要敢于担当作为,严格教学管理。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霞妹同志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建设有活力的学生党支部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展开,首先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检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阐释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接着以“四讲四有”为主线,引导大家争做合格党员,并为建设一支标准化、有活力、有特色的学生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同志以“学思想、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在总支范围的党员中讲党课。王书记首先谈了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接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检视了党总支在思想、政治和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江苏高效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整改举措。最后王书记分享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深刻感悟,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火热的心投入到当前的伟大斗争中去。

专题党课结束后,王建国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点内容,并观看学习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专题片。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能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有新目标、新担当,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王建国  李霞妹  / 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