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孙涵院长来我院作题为“课程目标—课程教学大纲的关键所在”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790

116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秘书长,CCF教育工委执行委员孙涵副教授在博雅楼3601,给数信院全体专任教师作了题为《课程目标—课程教学大纲的关键所在》的报告。胡作进院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到会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了讨论。

孙涵院长指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的关键点,其培养目标要适应面向复杂工程问题对课程教学的新需求,要从学生学习效果期望角度出发,然后重构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目标,设计支撑教学目标的多样化教学环节,进一步实施过程化、多维度的教学考核方式,最后促进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形成稳定的持续改进机制。

孙涵院长还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最新的要求变化、核心理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等问题,并结合南航计算机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专业的老师要勇于改变观念,需要加强国际化的眼光,采用工程教育面向产出的思维,更新相关课程的教学模式,要结合本校特色,激发学生的活力与潜力。(文/张居晓   / 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