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融合教育学生冯济韬进行 “学习中的困惑”主题说课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440

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融合教育发展。2019117日下午,我院1701班冯济韬同学在学习科学与技术课上进行了题为“学习中的困惑”为主题的说课活动。活动由院长胡作进教授主持,数信17011702班全体同学作为被试讲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冯济韬同学由厌学现象引入话题,由浅入深,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学生、教师、家长在大学生学习教育和培养中产生的困惑,从内部与外部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措施。并联系生活实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反响热烈。

课后,胡作进院长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应变能力、联系实际五个方面对冯济韬同学的说课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多举办此类活动,积极推进融合教育,为我院17级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提升拓宽思路,提供启示。

自入学以来,我院学生就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小组,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以“多帮一”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的关心和帮助冯济韬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尤其针对各类资格证书的考试,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及时记录和处理各类状况,为我校做亮融合教育提供了支撑。(文/樊 琬  李涵玉    /彭圣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