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1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主持。

王建国书记首先传达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接着,胡作进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明确一个总体目标,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即十三个“坚持”。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王建国书记结合“共产党员网”上的两篇文章,《一组数字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进一步解读了《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高了大家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活动评价的认识;提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对未来工作“”6个方面13个‘坚持和完善’”部署的信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为进一步加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安排全体老师通过“学习强国APP”,集中观看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主讲的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之“中国全方位崛起”。片中张维为教授通过与发展中国家、转型经济国家、西方国家的横向比较,带领大家读懂中国,理解中国,定位中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王建国  李霞妹   图/樊  琬  李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