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带队赴淮阴工学院调研并参加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124

20191116日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在江苏淮安召开,本次大会由淮阴工学院、淮安市计算机学会承办,来自江苏省内的40余所应用型高校代表与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居晓副院长带队参加了本次研讨盛会,并调研了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大会给出了“智慧教育背景下金课和虚仿实验项目建设”、“基础课上的创新能力培养”、“Introduction to ABET”、“CS Education In USA”、“应用型高校大数据专业创新能力培养-教学案例交流”、“行业学院建设报告”、“金课建设思考”等多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广泛交流,气氛融洽,收获良多。

会后,张居晓副院长一行到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工委副主任、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热情接待。赵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计算机工程实验中心,展示了各类实验实训室并介绍筹建经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也是本次考察的重点,赵院长结合淮阴工学院评估建设的经验回答了很多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大家还特别关注了评估中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联矩阵的设计,学习了信息技术教学团队、软件工程教学团队、c++程序设计教学团队、数据结构教学团队、图像处理技术团队等优秀团队的建设经验,取长补短,为即将到来的本科专业评估打好基础。通过高效、友好协商,双方通过了本科教学阶段互派交换生学习交流,互认学分等合作事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蒋贤维、计算机公共教研室主任张胜伟一同参与了调研。(文:蒋贤维  图:蒋贤维  张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