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98

为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结合“共产党员网”上的两篇文章《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和《四中全会为何审议通过这份决定,习近平谈了三方面考虑》进行领学。

在王书记的领学中,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重大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透过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部署,“中国之治”的美好前景清晰可见。

关于四中全会为何专题研究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方面考虑”作了明确解答:“第一,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第二,这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第三,这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我们要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文:李霞妹  图:李霞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