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藏族学生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255

为了深入了解藏族学生思想、纪律情况,引导藏族大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1120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3612召开了藏族学生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主持,李卫娟、樊琬、李霞妹三位老师及全体藏族学生参会。

交流会开始,樊琬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藏族学生在学习、生活、纪律表现等方面的整体状况,举例说明藏族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用之才。

王建国书记根据以上现状进行了多方面分析,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王书记指出我院现有藏族学生43人,占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人数的43.9%,且人数比例呈逐年增长趋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西藏学生普遍因其宗教观念强、专业基础差、纪律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政治意识不强、专业学习困难、思想自由散漫等问题。希望各位藏族学生能意识到这些问题,努力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王书记呼吁同学们一是要踏实好学、谦虚上进,不图虚荣、摒弃懒散;二是强调朋友在精不在多,在当前社会经验不太丰富的情况下,尽量缩小“朋友圈”;三是要擦亮眼睛保持警惕,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欺骗、利用;四是一定要树立法治意识,学法、懂法、用法,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李卫娟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违纪处分、宿舍管理等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忘梦想,树立远大目标,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

最后,王建国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三思而后行,常怀感恩之心,尊敬师长、遵守规章制度,努力成为一名健康、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当代大学生。

(文字:李霞妹  姜敏茜  照片:常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