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传递,无偿献血践初心——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红动中国,狮爱江苏”红色行动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266

20191124日,中国狮子联合“温馨工程”——红色行动项目实施团队联合江苏省残联、江苏省血液中心、南京市鼓楼区宁声听力康复中心在南京市玄武区鼓楼广场开展了红色义务献血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动员、踊跃参与此次爱心献血活动,组织了我院含志愿者在内的共计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协助狮子会志愿者及医务人员布置场地。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化验区、献血区、领证区四大区域,在登记区填写好个人信息后,前往化验区进行化验,符合条件后即可进入献血车进行献血,稍作休息后领取献血证和活动礼品。

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已然参加过献血活动的同学,我院一位大一新生在献血过程中表示:“能够献血救人,感到十分光荣。”辅导员樊琬老师协家人也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并亲切的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安抚他们紧张的情绪,用行动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本次“红动中国,狮爱江苏”——红色行动义务献血活动,我院1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献血者近80人次,献血量达到17700ml。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多多参与此类义务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做爱心楷模,做一名新时代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文:樊 琬  邹子航  图:邵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