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388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继“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活动之后,112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的庭院中央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坚定的眼神、挺拔的身姿,彰显出一代伟人睿智、沉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铜像,并在铜像前拍照留念以示缅怀。

进入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厅,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霞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庄严的誓词震撼现场每一名党员的心扉,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有关史料展览。19465月至19473月,周恩来同志率中共代表团在这里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在一幅幅图片前、在一件件文物前,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感悟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

通过本次现场教育和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大家将把这种“震撼、洗礼、鼓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不竭源泉,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当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文:李霞妹  图:周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