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蒋贤维老师作访学汇报交流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91

我院教师蒋贤维于20189月至20199月在英国莱斯特大学信息系担任访问学者,11月28日下午他就这一年的访学生活、科研合作等情况向全院教师做了汇报交流。

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莱斯特大学及其信息系部的基本情况。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简称莱大,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在TIME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列全球前1%。莱斯特大学的基因科学、生物化学、空间技术、医学、传媒、博物馆学以及计算机研究成果享誉全球。信息系的Computer Science学科最新世界排名176-200。随后他又介绍了导师张煜东教授的相关情况,张教授刚刚获得2019世界高被引学者称号。之后,蒋老师介绍了他的访学计划和目标,汇报了在英访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特别详细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研讨会和团队活动,讲述了如何学习提高英语的经历,最后汇报了科研合作情况,并提出“持续学习,广泛合作,乐于分享”三条建议。本次汇报为全程英文发言。

胡院长对于蒋老师的访学成果给予肯定,对本次汇报做了总结发言,并用英文进行了交流探讨,勉励大家多多尝试此类报告和交流形式,进一步提高英语的实践应用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文:蒋贤维  图:常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