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慧黑板”教学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588

112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雅楼2601进行“智慧黑板”教学大赛初赛。4名参赛教师使用“智慧黑板”展现不同学科风格的精彩公开课。我院朱友涵教授、陈仲珊副教授、崔燕副教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委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与点评。

首先上场的是韩雪老师,她讲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数据结构》的单链表的查找过程以及线性表的链式存储结构相关内容。接着,戴玥老师讲授了《定格动画》,用费纳奇镜的例子复习了视觉暂留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定格动画的概念、特征以及定格动画与其他类型动画的辨析。颜无瑕老师的授课题目是《IP地址及其管理》。她以黑客因IP地址落入法网的真实事件导入课题,重点介绍了IP地址概念、分类、分配与管理。黄源老师则给同学们讲解了《Python开发技术》的字的运用方法,包括创建,删除,遍历,嵌套等。

赛课过程中,每个老师充分挖掘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了学生学习效果。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做了专业点评,主要从教学设计及课堂呈现效果和课件制作格式规范及创新性两个方面给予许多宝贵建议。学院将根据智能评分报告的综合成绩,结合专家意见,推荐戴玥老师代表数信院参加学校决赛。(文:张居晓 张心怡  图:陆 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