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计算机专业课一体化平台和摄影摄像实验室建设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752

2019123日下午,计算机专业课一体化平台和摄影摄像实验室建设验收评审会在实验实训大楼207会议室举行。验收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顾炜江主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胡作进院长、国有资产管理处陈宁春处长、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陈兵副主任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何燕春科长。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评审,相关实验室的负责人参加了验收评审会。

计算机专业课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CG平台)是一个定位于全面支撑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建设的大型综合教学和实验实训平台。CG平台不仅仅具有完备的教学过程管理系统,支持在线学习、在线作业、在线实验、在线考试、在线答疑等课程管理功能,并将代码和文档查重融入自动评判等功能;而且鼓励老师们在不同的课程之间做到知识点贯通,培养学生综合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CG平台在汇集大量学习过程数据、项目实践数据、 考试成绩数据之后,系统有可能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进而向所有个体推荐个性化学习的路线规划,解决教育大数据的体系化和完备性的问题。CG平台的建设在教师减负的同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工程能力,增强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从而极大提高教学质量,并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明年的学位授权评估提供有力支撑。

摄影摄像实验室的建设不仅仅满足教育技术学的专业实践教学(主要专业课程:摄影、摄像与非线编、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多媒体课件制作等)的需要,而且对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现实意义。摄影摄像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支持学校相关活动。包括宣传部、团委、学工等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活动,满足需要媒体宣传报道和节目录制、甚至是直播的需要。摄影摄像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等比赛。如面向“iTeach”全国大学生 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作品竞赛、“蓝桥杯”全国高校视觉艺术设计大赛等。摄影摄像实验室作为数字媒体创新孵化器,丰富了第二课堂、提升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文: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