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569

12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认真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姜玉泉同志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纪委委员陶刚同志参加了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学习材料,重点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内涵,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是学习党章、《条例》和《准则》,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条例》和《准则》,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要说清楚“五个方面11个问题”;三是党员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采用集体座谈、走访师生、谈话谈心、设置意见箱和QQ调研等方式征集问题意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庄严深动,党员干部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书记王建国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就查摆出的13项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进行书面发言。接着,书记王建国同志带头查摆自身问题,接受班子成员坦诚布公的批评,表示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切实中肯、虚心接受、积极改进。院长胡作进同志、副院长张居晓同志先后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玉泉同志针对民主生活会发表了讲话。姜校长首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进行了充分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开展了认真的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二是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集中、主题明确,联系实际、问题准确,触及灵魂、剖析深刻,开展批评、敢于揭短,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姜校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聚焦、深度不够,联系实际不够紧密;二是批评时大家比较婉转,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不够显著;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还比较原则,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接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布置了三项具体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纠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进一步增进了对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担当。(文:王建国 图:沈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