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202

根据南特师委﹝201965号文件要求,112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博雅楼36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会前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每个流程,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会议开始前,王建国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向大家强调了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指明了方向。接着,支部书记李霞妹带领大家对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党规中关于“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将集体学习的要求落到实处。

集体学习结束后,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李霞妹老师着重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支部问题检视,并带头作个人问题检视发言,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守党规党纪等方面查摆问题、检视不足。党员自评和互评气氛严肃,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有成效。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严明了政治纪律,端正了工作作风,让每位党员看到自身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促使大家不断提高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党内监督,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文:李霞妹  图:芮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