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518

20191225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3601室召开了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本次审议会是按照学校整体部署,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反映时代特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背景下召开。

首先,胡院长对前期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作了简要的回顾。其次,以系为单位分成三个讨论组,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并就论证会专家的修改意见及其中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最后,教师们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为让人才培养方案达到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工程认证标准的要求,大家各抒己见。

本次审议会不仅仅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议;而且凝聚全院教师力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培养方案更加突出特色、注重专业教育、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更让每个老师明确了每一门课程在人才培养的地位与作用。数信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审议会,分别对三个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议。(文:陈仲珊  图:邵倩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