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博爱引领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598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员先锋岗”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开展“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博爱引领梦想”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的引领和交流,让梦想从宿舍起航。

大一新生往往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诸多不适应,结合这个实际情况,我院学生党支部将“大一新生宿舍”作为重点服务区域,为大学生党员划分责任区,要求学生党员定期走访责任寝室,实施朋辈教育。一进入新生宿舍,学生党员们与大一同学热切交流,或是传授好的学习经验,或是讨论交流期末考试复习方法,或是强调宿舍用电安全,或是了解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在交流中,学生党员积极引导大一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天。

“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践行初心、引领梦想”将作为我支部的一项特色项目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通过此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帮助大一新生增强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较好、较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党员与普通同学的联系,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霞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