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0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精神,降低疫情防控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228日上午9: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教学工作网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行政兼课和合作企业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胡作进院长首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大家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他指出,我院教学上一直存在人员少、工作量超负荷等问题,借此机会充分挖掘“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优势,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评估;他要求每位老师要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不得随意调停课;他建议,每位老师探索“腾讯课堂+一体化平台”优势基础上,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也要凝练线上教学的不足,形成教学研究成果。

王建国书记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部署;同时也提醒每个老师线上教学过程中要有政治意识,不得讲与课程无关的内容。

张居晓副院长就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一些具体措施和要求。强调了“两报一表”填报工作,统一了线上教学平台系统,规范了在线直播教学活动,探讨了课时计算、平行班授课、直播教学形式、学生在学学习困难等问题。最后,对2016级毕业论文和2019版教学大纲的完成节点进行明确。

会议的最后,陈仲珊主任演示了一体化平台操作方法,以帮助老师们熟练使用一体化平台,保障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大家还就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张居晓 凌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