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开题和中期检查“云答辩”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064

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的部署和安排,3月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和中期检查网络会议,此次答辩是“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模式”的答辩,共有78名毕业生分7组分别参加了线上答辩会。

为了答辩会顺利召开,学院作了精心准备。学院出台了《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两份通知,成立了相关工作检查工作小组;统一了答辩流程、限制时长、检查内容;建立了评委组长负责制和学生联络员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障了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线上答辩会上学生依次根据顺序进入网络教室,通过分享屏幕展示自己的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参考文献(或清单)、论文数据采集的过程性材料、毕业设计(论文)初稿等内容。线上答辩虽然看不到对方,但网络联系着老师和学生,声音是真切的。评审组的评委认真听、仔细看,并给每个同学提了许多中肯和细微的修改建议,更一针见血的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如结构混乱、内容不充实、参考文献篇数不足、采集数据太少、问卷内容欠缺等。

开题答辩与中期考核工作是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具有重要意义。(张居晓 凌小艳)

答辩学生马海燕

娄胜豪答辩时共享的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