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路径 深入开展信息安全教学实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39

为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路径,深入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实践活动,7月7日上午,我院与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双方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产学研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达成协议,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根据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双方将运用“企业导师+高校导师”双导师模式建立实习基地,为数信院学子提供实习实训空间。

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在上海、成都、武汉有设立子公司和办事处,是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南京市政府培育独角兽企业。博智安全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涵括工控安全、电子数据取证、保密安全等诸多领域。公司秉承“博御天下、智行千里”的企业文化,服务于逾千家部队军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等。

博智安全目前拥有多条产品线:分别为培养安全人员技能水平、加强安全网络环境建设和提高设施环境安全防护的“ESDR-博智软件定义靶场”系列;针对工控领域现场设备层、过程控制层、过程监控层等进行工控安全防护的“工控盾”产品线;为保密安全核查及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的“安全御”产品线;对电子数据进行采集、固定、恢复、仿真和分析的“取证通”产品线;为军工客户提供自主可控智能化装备的“近卫军”产品线;为政企客户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及人工智能服务的“维思得”产品线。

与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是校企合作双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良好对接,为我院的发展提供资源,助力我院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下一步争取在在实践教育、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向合作;推进教学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等领域的改革,积极提高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水平。

为加强实习基地建设,近期我院和多所初级中学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和多家高科技企业公司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文、图/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