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实习指导系列讲座之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沙龙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502

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指导,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及实习就业质量,做好实习就业准备,我院于2020915日下午2点,在博雅楼2616举办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主讲。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葛修娟副处长、学院陈仲珊、戴玥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张一春教授以“我看教育技术——新时代的教育技术再出发”为主题,结合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面临的现实困惑,从“教育技术是什么?”、“教育技术能做什么?”、“教育技术做了什么?”等角度与大家探讨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张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了教育技术专业的内涵、定位和应用,促进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和思考教育技术专业的发展,整场报告内容生动而深刻。随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就业、专业竞赛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沙龙活动从学生角度出发,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技术专业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使命,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李霞妹 王婧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