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诈骗,护航成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启航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400

为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意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防诈骗”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启航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以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树立理性消费观,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借贷的防范意识等为主要内容。全院2020级各班级先后召开了“防电信诈骗,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班会通过课件、情景剧等形式,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校园网贷的危害以及必要的防范技能。

活动上,各班学生签订了“防电信诈骗,拒绝校园贷”承诺书。此外,学院还利用网络推送反诈防骗宣传知识及典型案例,覆盖学生宿舍、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断推进反诈防骗教育进校园、进教室、进寝室、入人心。

本次主题教育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启航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新生在面对诈骗陷阱时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文/樊琬 姜敏茜 图/梅朝国林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