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468


3月24日,数学与与信息科学学院启动了为期5周的党史学习网络知识竞赛,以网络答题的形式促进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团队自编、自建了网上试题资料库。该题库的资源主要来源于“学习强国”等平台,囊括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的形式展现。每周发布一套试题,完成答题后即可看到本人的成绩和排名。为了巩固学习效果,学院还把每周试卷中涉及的知识点整理汇总,作为当周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定内容。

面向教师的网络试题发布第一周,就吸引了学院教职工踊跃参与,参与率近100%320日,学院发布了面向学生的网络试题版本,同样采取每周一套题的形式在全院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与掌握,更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文、图/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