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37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发展,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我院于421日下午在博雅楼成功举行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中学信息技术和中学数学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分别在我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学生中产生,共遴选出35名参赛选手。经过精心的教学准备,选手们在模拟授课比赛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语言表达准确生动,设计制作的课件有效辅助教学,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其优秀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表达与教态、教学特色、课件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各组按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届师范生模拟授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对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于教师教育情怀的认知和实践的理解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文/蒋小艳  图/刁春好 俞伽 陶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