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产教融合交流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506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21日上午,实验实训大楼203召开中电文思海辉集团产教融合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姜玉泉、中电文思海辉集团副总裁臧权、中电文思海辉智慧产业事业部人才招聘总监李逸菲、中电文思海辉智慧产业事业部项目专员唐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张茂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信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姜玉泉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康复专业人才和残疾人服务缺口是目前社会需求较大的一部分,希望通过与中电文思海辉集团进行共建产业学院,依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服务定位,搭建校企共同育人平台,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中电文思海辉集团副总裁臧权介绍了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响应国家要求助力数字化产业人才发展诸多举措,为了深化产业人才生态建设,以构建产学融合生态圈以及IT技能人才培训两个维度,通过与学校联合共同建设实验室来实现



胡作进院长表示,中电文思海辉作为中国最大的语言服务商,具有雄厚的资源和人才支撑以及完整的端对端全球化高质量服务,望通过开展各项合作,积极助力智慧康复教育的发展。张茂林院长表示,我校主要专注于特殊教育事业,康复科学学院特色定位于科技+康复结合,希望通过与中电文思海辉的合作,有效助力康复效果的评估系统体系化。



双方就合作契合点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诸多具有参考意义的未来共同合作与发展的建议。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相互了解,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社会紧缺型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文/张居晓 凌小艳 图/梁馨语)